小王子和红玫瑰

每个大人曾经都是小孩,只是后来有些人忘记了。

我的父亲和我妈妈是二婚,我有两个同父异母的哥哥。


二哥一直很混,不着家,跟家里面也不常联系,暂且不提。


大哥今年四十了,他有些爱吹嘘,但也确实有能力,从十多岁离家开始,就没依靠过家里,早些年也吃了很多苦。


我跟他接触的时间其实很少,他比我大了十五岁,我开始对他有印象的时候,他已经在自己养活自己了,所以每年见到他的时间也有限。抛开最初的客气,我其实也想像一般的妹妹那样依赖哥哥,对哥哥撒娇,享受哥哥的宠爱,但哥哥待我一直有些距离感,所以我也一直对他保持不近不远的距离。


以前会觉得,为什么我的哥哥和别人的哥哥不一样,可能年龄差太大了吧,没法亲密的相处。我觉得我虽然有哥哥,但也是缺爱的。


但我突然想起,我从未想过的,哥哥会不会其实是不喜欢我的,怨我的。


因为我是个家庭完整且幸福的小孩。他的爸爸娶了我的妈妈之后,我们一家三口就是完整的一家了,他游离在这个家庭之外,他的母亲也不算一个负责任的母亲,从小也没怎么管过他,都是他自己一人在外面闯。跟我爸爸离婚后,他的妈妈也另外有了家庭。他好像一直在漂泊。


突然就释然了。这些年虽然不算亲密,但哥哥待我们一家也是很好的。为什么我以前会只想自己,没想过他的状况呢。


其实特殊家庭的孩子多少都有点问题,我自己也是问题不断的,我身边也有很多原生家庭状况不好的朋友,切身经历,就是说,大家结婚的话尽量避免吧,真的:-(

评论